宜蘭親子景點|頭城運動公園~超大攀爬網可玩水的頭城親子私房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一定要推薦位於頭城車站附近景點頭城運動公園」,全新啟用的第二兒童遊戲場有超大攀爬網及海盜船特色溜滑梯非常受歡迎,公園內也有游泳池、足球場、籃球場,距離頭城美食集散地的頭城老街也不遠,非常方便安排頭城一日遊不開車,成為宜蘭必去的免費頭城親子景點頭城私房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頭城運動公園

今年過年回宜蘭娘家,原本想找一天去礁溪吃柯氏蔥油餅的,但看到礁溪塞車的車潮,立刻臨時改變計畫,改成帶孩子去吃頭城阿嬤蔥油餅頭城芋冰城,這兩間都是知名宜蘭頭城美食,附近還有宜蘭親子景點「頭城運動公園」,我們索性就帶著蔥油餅去頭城運動公園野餐。

宜蘭親子景點

 

頭城美食 頂埔火車站美食

頂埔阿嬤蔥油餅

宜蘭必吃蔥油餅有四家,分別是礁溪柯氏蔥油餅頭城頂埔阿嬤蔥油餅宜蘭義豐蔥油派宜蘭三星阿婆蔥油餅,每間都是排隊名店,也都有各自的愛好者。

  •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316號
  • 電話:03-978-9234
  •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9:00-18:00

宜蘭親子景點

 

頭城美食 頭城車站美食 頭城老街美食

阿宗芋冰城

  •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 電話:03-977-1362
  •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9:00-21:00

宜蘭親子景點

名膳佩等路伴手禮-宜蘭黑豬肉香腸

  •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71號
  • 電話:03-977-2150
  •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9:00-21:00

宜蘭親子景點

 

頭城車站附近景點 頭城運動公園

頭城運動公園位於頭城車站旁,步行即可抵達,即便是外縣市的朋友也很適合安排頭城一日遊不開車,是宜蘭縣首座親子共融遊樂場,園內共有兩區兒童遊戲場兩座「五人制足球場」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10球道法式滾球場」「游泳池」,以及「親子友善廁所」,是非常多元的宜蘭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頭城親子景點 宜蘭看火車景點

頭城運動公園也是很多鐵道迷、火車迷朋友的最愛,這裡有一個樓梯可以通往小丘上觀賞一旁行經的火車,孩子們都非常喜歡。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頭城私房景點 頭城運動公園

頭城運動公園的兒童遊戲區大致可分成兩區,分別為:

  • 第一期兒童遊戲區:以蜂巢攀爬遊具為主,這區成立時間較早,設施較為老舊,靠近頭城運動公園停車場那側。
  • 第二期兒童遊戲區:以圓弧探索攀爬組為主,這區是新建的兒童遊戲區,有柔軟的PU地面,外圍也有平坦的水泥地很適合溜直排輪和騎滑步車,靠近頭城運動公園游泳池那側。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蜂巢攀爬遊具

頭城運動公園的停車場旁就是第一期「蜂巢攀爬遊具」為主題的共融遊戲區,雖然這個蜂巢攀爬遊具較為老舊,但還是深受孩子們的喜愛,不斷在蜂巢裡爬上爬下,不時探出頭來。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鞦韆區

一旁則是鞦韆區,這裡的鞦韆共有兩區,每區的鞦韆都設置一組鳥巢鞦韆一般鞦韆

宜蘭親子景點

台車

頭城運動公園最特別的遊樂設施就是這輛人力台車,小朋友站在台車上,用雙手用力拉繩前進,可惜台車有點老舊,其實後段不太好拉,要靠父母在後面推。

宜蘭親子景點

磨石子溜滑梯小丘

這一區的正中央還有一個人工草皮小丘,斜坡上有磨石子溜滑梯、攀爬繩、攀爬網

宜蘭親子景點

翹翹板

小小孩喜歡的翹翹板這裡共有兩組。

宜蘭親子景點

旋轉椅

還有小孩最愛的旋轉椅這裡也有。

宜蘭親子景點

沙坑

一旁也有白石子沙坑,大家記得自行攜帶玩沙工具喔!

宜蘭親子景點

圓弧探索攀爬組

第一期兒童遊戲區旁的大草皮,另一側就是第二期共融遊戲場,地面上超大的圓弧探索攀爬組,結合攀爬網、攀爬繩、吊橋,下方則鋪滿小石子當緩衝。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波浪造型攀爬組

第二期遊戲區著重地坪改善,增設安全地墊,旁邊是波浪造型攀爬溜滑梯,沿著波浪造型的攀爬網往上爬,可以來到隧道溜滑梯,對於愛攀爬的小孩來說超有吸引力。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海盜船特色溜滑梯

旁邊還有一艘可愛造型的水藍色海盜船溜滑梯遊具,可以從簡單版的樓梯往上爬,也可以攀爬網攀爬牆爬上去,適合各種年齡層的孩子。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體健區

因為頭城運動公園屬於宜蘭共融遊戲場,所以有設置體健區,讓大人也能在此運動,設施包含:雙人大轉輪、雙人雙槓、腹肌板、划船器等。

宜蘭親子景點

游泳池

除了兒童遊戲區外,頭城運動公園也設有游泳池,裡面有成人游泳池兒童戲水池, 疫情期間暫停開放,終於在去年2023/7/1疫情後重新開放。

  • 頭城運動公園游泳池開放時間:周三~周日 10:00~17:00(每週一、二休園清潔環境及池水更換)

宜蘭親子景點

洗手台/沖腳區

公園內也有增設多處洗手台,讓孩子活動完可以洗手沖腳,非常方便。

宜蘭親子景點

五人制足球場

頭城運動公園真的佔地非常廣,還有戶外足球場。

宜蘭親子景點

籃球場

除此之外,後方也有籃球場,很推薦大家來這裡運動。

宜蘭親子景點

頭城運動公園資訊

頭城運動公園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拔雅里3-1號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頭城運動公園
  • 所在地址:臺灣宜蘭縣頭城鎮拔雅里3-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