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寵物搭飛機教學&注意事項│德安航空│台東往返蘭嶼

COVER

 

這次捏捏的搭飛機度假之旅的行程是這樣的,台北松山—>台東—>蘭嶼—>綠島—>台東—>台北松山,

上一篇已經有教大家如何搭乘「立榮航空」從「台北松山」到「台東」,而這篇是要教大家如何帶狗狗搭乘「德安航空」從「台東」到「蘭嶼」

其實每間航空的寵物託運方式都大同小異,但還是會有些許不同,所以建議大家不管搭乘哪間航空,都要上網看清楚,或打電話詢問客服人員。

 

 

DailyAir 德安航空

網站:http://www.dailyair.com.tw/

寵物搭乘相關規定:

  1. 1.本公司受理搭機乘客托運活生動物僅限承運一般寵物(如貓、狗、兔子、烏龜、青蛙‧‧‧等)外,其他各類活生動物均不受理收運。
  2. 2.乘客如欲托運寵物時應先自行準備安全、清潔、堅固之寵物運送籠具。同時為顧及托運寵物之舒適度及安全需求,每一籠具以裝載一隻寵物為限。柵門須牢固上鎖,以免動物於飛行時驚嚇逃脫,以防意外事故發生。
  3. 3.籠具尺寸不得超過長X寬X高60*42*52公分,亦須適宜寵物站立、轉身、臥躺。
  4. 4.本公司不接受攜帶隨身寵物(合乎規定之導盲犬不在此限)進入客艙搭機。
  5. 5.搭機乘客活生動物托運不適用免費行李托運原則,相關收費標準及詳細收運細則請洽德安航空公司
  6.  
  7. 6.犬貓類動物進出台東、蘭嶼、綠島地區檢查規則:
    1. A.不須向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臺中分局澎湖檢疫站申請檢查。
    2. B.活生動物托運文件須具備:
    3. a.填寫免責同意書
    4. b.檢具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有效時間:注射日起30天以上,1年以內)。
    5.  
    6. 7.犬貓類動物進出澎湖地區檢查規則 :
    1. A.須先向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臺中分局澎湖檢疫站申請檢查。
    2. B.活生動物托運文件須具備:
      1. a.填寫免責同意書。
      2. b.申請書。
      3.        c.檢具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有效時間:注射日起30天以上,1年以內)。
      4. d.犬隻並附寵物登記證。
    3.    C.詳細辦法請參閱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之規定辦理 。
  8. 8.搭機乘客由台灣地區攜帶植物進入金門、馬祖及澎湖等地區時,將受相關防疫檢疫規定之管理要求, 詳細辦法請乘客參閱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之規定辦理。

 

寵物托運費用:(寵物+籠子)每公斤$14,未滿10公斤以10公斤計算

《票價》台東 <—> 蘭嶼:$1480/單程

報到時間:需於飛機起飛前30分鐘完成報到

行李/寵物托運時間:需於飛機起飛前20分鐘完成托運手續

 

帶寵物搭飛機訂機位步驟教學

Step 1:上德安航空的網站完成訂票及付款

Step 2:打電話給德安航空告知您會攜帶寵物(客服會告訴您當天需要準備的文件)

 

帶寵物搭飛機搭乘當日步驟教學

*注意事項:出發前不要讓寵物喝太多水和吃太多東西,並且先帶寵物去大小便

Step 1:抵達機場先前往德安航空櫃台辦理報到手續(須出示有照片之身份證明文件)並告知有攜帶寵物,完成後會領取到機票

*於飛機起飛前30分鐘完成

▼機票是當天在櫃檯領取的

DSC05018P01

 

▼德安航空-台東蘭嶼機票

DSC05024P03

 

▼買不到機票的人可以在旁邊填寫候補,但非常難補到,而且每次候補的人都很多,所以勸大家還是別賭運氣了,早點買票比較實在

DSC05021P02

 

Step 2:前往德安航空託運櫃台辦理行李和寵物託運(須出示機票和有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寵物須出示狂犬病及疫苗注射證明)

*於飛機起飛前20分鐘完成

*寵物託運計重與其他超重行李會分開秤量計費

*寵物託運需簽免責同意書

▼台灣本島飛往離島都要出示狂犬病及疫苗注射證明(有效時間:注射日起30天以上,1年以內)

DSC05026P04

DSC05027P05

 

▼需簽署免責同意書(簽這種東西真的壓力很大)

DSC06840P07P07

 

▼寵物託運會和其他行李分開秤重,寵物+籠子重量$13/每公斤,未滿10公斤以10公斤計費(後面那張發票)

(捏捏+籠子重量為6.6公斤,因為未滿10公斤,所以還是算10公斤的費用,$13*10kg=$130)

DSC05029P02P02

 

▼德安航空會在寵物籠上貼上寵物告示貼紙

DSC06729P22

 

▼很好,我似乎得了分離焦慮症,只要和捏捏分開我就會開始哭,我比捏捏還沒用

DSC05028P01P01

 

Step 3:準備登機(機票上會註明要在哪個登機門登機)

▼台東航空站二樓很美

DSC05032P06

 

▼隨身行李要先過X光檢驗,國內線登機檢驗入口只有一個,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

DSC05033P07

 

▼因為我和捏捏拔過於擔心捏捏,所以馬上跑到窗邊看空服人員有沒有輕輕放,我很擔心他們會像丟行李那樣用力甩,但好險他們都有小心放置

*德安航空很棒!寵物有專屬的貨艙,會跟其他托運行李分開,比較不用擔心寵物籠被倒下來的行李壓壞造成寵物傷亡

DSC05034P08

 

▼從台東航空站二樓看下去的台東機場,美呆了

DSC05035P09

 

▼到機票上指定的登機門準備登機(座位1~10排先登機,後排的需要等大家都登機完才了能上機)

DSC05038P10

 

▼通過登機門後做手扶梯下樓,左邊是往蘭嶼綠島,右邊是往台北

DSC05039P11

 

▼德安航空的飛機真的很小一台,超陽春的,所以聲音會很大,我在飛機上的時候都很擔心捏捏耳朵會受不了

DSC05045P13

 

▼飛機很迷你,所以座位只有左右兩排,還可以看到機長在駕駛的情形,好有趣

DSC05042P12

DSC05044P03P03

 

帶寵物搭飛機抵達目的地時步驟教學

Step 1:至提領行李處等待托運行李和寵物被運出來

DSC05047P14

 

Step 2:看到自己的行李和寵物就可領取囉!

▼超美的蘭嶼航空站

IMG_5205P24

 

 

帶寵物搭飛機<蘭嶼>返回<台東>步驟教學

Step 1:抵達蘭嶼機場先前往德安航空櫃台辦理報到手續(須出示有照片之身份證明文件)並告知有攜帶寵物,完成後會領取到機票

*於飛機起飛前30分鐘完成

▼小小的蘭嶼機場

DSC05781P16

DSC05782P17

 

▼機票是當天在櫃檯領取的

DSC06809P23

 

▼買不到機票的人同樣可以在旁邊填寫候補,開放填寫時間為前一天下午四點,要候補的人一定要早點來填寫,我們當天已經填寫到第四頁了,好險我們有事先買好機票

DSC05783P18

 

▼填寫候補相關事項

DSC05784P19

DSC05785P04P04

 

Step 2:前往德安航空託運櫃台辦理行李和寵物託運(須出示機票和有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

*於飛機起飛前20分鐘完成

*寵物託運計重與其他超重行李會分開秤量計費

*寵物託運需簽免責同意書

▼寵物託運會和其他行李分開秤重,寵物+籠子重量$13/每公斤,未滿10公斤以10公斤計費

(捏捏+籠子重量為6.6公斤,因為未滿10公斤,所以還是算10公斤的費用,$13*10kg=$130)

DSC06845P26

 

▼先辦理好寵物和行李托運後,寵物可以先不用被送進貨艙,等到要登機時在交給空服人員即可,小確幸

DSC05786P05P05

 

▼又要搭飛機了,捏捏都要起笑了

DSC05789P20

 

▼寵物籠上面會貼上飛回台東的貼紙,以免上錯飛機

DSC06730P25

 

 

捏捏麻碎碎念小叮嚀

以下幾點還是要再三提醒大家,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1.請先帶寵物去做全身健康檢查(血檢、X光、超音波…等),確定健康無疑慮後才可帶寵物搭乘飛機

2.坐飛機前不要讓寵物吃太多東西和喝太多水,怕寵物太過緊張或暈機會嘔吐

3.坐飛機前要帶寵物去便便尿尿

4.準備寵物平常使用的小毯子和主人的衣物放在籠子內,讓他們能比較安心一點

5.再三確定籠子是否牢固,可以請託運人員使用透明膠帶纏繞籠子

6.前往離島記得攜帶寵物注射疫苗及狂犬病證明

 

問與答

Q:狗狗坐飛機要不要吃鎮定劑?

A:捏捏麻超級不推薦吃鎮定劑,畢竟有沒有效你也不得而知,多吃只是增加狗狗身體負擔而已,只要狗狗健康狀況良好,其實都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所以事前做健康檢查比吃鎮定劑還重要。

 

Q:我也想帶狗狗去日本,捏捏麻可不可以跟我說辦理流程和行程規劃?

A:這…可以等到明年我帶捏捏出國完再跟大家報告嗎?因為現在捏捏也還沒前往日本,說不定到時遇到的問題會比現在事前準備還要多,所以我之後會把捏捏去日本的文章和遇到的問題一次分享到網誌喔!對不起~還請大家耐心等待。

 

Q:若遇到飛機delay,狗狗也一定要先完成托運手續嗎?這樣狗狗要自己在貨艙等很久耶!

A:可以到現場詢問託運人員,他們通常會先建議您辦理行李和寵物託運手續,但辦理完後,寵物是可以先不用運送到飛機貨艙中的,你可以一直陪寵物到登機時喔!

 

Q:訂不到機票怎麼辦?現場登記候補好等嗎?

A:因為國內線的飛機都是小飛機,所以座位很少,建議大家能提早買機票就提早買機票,現場候位是很困難的,因為每次登記候位的人都超多,取消的人卻很少喔!

 

Q:訂機票時需要註明攜帶寵物嗎?每班飛機都接受寵物託運嗎?

A:訂機票時不用註明喔!但不是每班飛機都可以讓寵物搭乘,所以建議大家在訂機票前先打電話詢問客服人員您欲搭乘的那班航班是否接受寵物託運,確定可以後再訂票較為保險。

 

 

**請幫我在文章最上方或下方按個”讚”和”推”喔!您的讚和推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  

 

謝謝

 

 請幫忙按推和讚  

 

 

《歡迎加入粉絲團掌握最新的美食、旅遊訊息》

捏捏【搞笑公主】& 罵許【小天使】
 @捏捏媽Natasha。食在遊趣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我這周末也要帶狗狗去澎湖~第一次讓他搭飛機我也超焦慮的 ><

  2. 寫的好詳細~
    原來狗狗可以坐飛機!!!
    改天我也想帶我家Q比去坐飛機:)))
    但是分開真的會很擔心耶!
    會擔心道狗狗不適應或是害怕什麼的
    版主回覆:(05/07/2014 04:24:33 AM)
    謝謝喔^^
    其實若狗狗和主人沒有暈船問題,我還是建議大家盡量以搭船的方式前往~
    但因為捏捏麻天生體質就是比別人差,連坐捷運都會吐,所以搭船更是天方夜譚了~
    搭飛機狗狗不在主人身邊一定很緊張,若發生什麼事情還是很危險的,網路上也有許多狗狗坐飛機發生意外的文章~
    所以這只是分享一個方法給大家,但還是不鼓勵大家帶狗狗搭飛機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