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翟九竹北遠百店~兒童餐送玩具。榮獲銀牌獎的肉燥乾麵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翟九是新竹知名的餃子館及麵食館,最新開幕的翟九竹北遠百店位於竹北大遠百六樓美食街,新推出的雙人套餐內容豐富種類多樣化,還包含小朋友最愛的兒童套餐,其中肉燥乾麵榮獲2017年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銀牌獎,讓父母逛遠東百貨竹北店之餘也能有個地方可以放鬆用餐。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翟九竹北遠百店

翟九新竹麵食老店,這個品牌大約跟我同齡,創立於1989年11月13日,第一間店位於新竹市的眷村,但最早的翟九並非麵食起家,而是以北方餃子為主,因此起名為「翟九山東餃子」,而翟九這個名字的由來是來自山東老闆翟久恕的外號「翟九」而來。

直到2017年,翟久恕的第二代才將之轉型為麵館,並分別在竹北店將軍村店用二代店的形式重塑品牌,利用3D氛圍(Devoted 、Delicious 、Delightful )作為媒介,並提供MONDE SELECTION銀牌亞太區無添加美食二星獎全台最強肉燥麵

身為新竹人的我說來慚愧,因為以前小時候媽媽都是自己煮,所以我很少外食,沒去翟九用餐過,這次因為一直被網紅的竹北遠百打卡燒到,讓我忍不住想去竹北遠百逛逛,剛好又接到翟九竹北遠百店的新開幕邀請,終於有機會前往品嚐看看這傳說中的美食!

遠東百貨竹北店的建築外觀上方以客家山城圓樓為建築主體意象,除了融入客家文化外,五至八樓設計為挑高的客家圓樓,七樓則採用湖口老街意象打造客家老街與客家古厝主題餐廳,並於八樓設置空中花園,榮獲綠建築認證資格。

六樓、七樓美食街超美,且抬頭就可看到圓樓天花板的假天空設計,這層樓進駐許多知名餐飲業者,翟九也在其中,帶著小孩一定要選擇親子友善餐廳,翟九的兒童套餐有送玩具,是帶小孩家庭的首選。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翟九竹北遠百店 環境介紹

翟九竹北遠百店竹北大遠百六樓,裝潢有點日式風格,打造木質的感覺,店內座位不算多,建議前往時要先提早預約,門口有展示招牌手打細麵的模型,非常有特色的裝置藝術,因為後方有一大片落地門,所以採光非常好,用餐環境讓人感到舒適,店家的服務態度也都很棒,還主動提供小朋友的拋棄式圍兜給我們使用。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翟九菜單menu

翟九既然是以餃子起家,想當然爾會有餃子相關餐點,像是:蔥肉餃子 8個 $75、牛肉湯餃 $130、酸辣湯餃$120,還有店家招牌手工細麵,其餘還有台梗九號、拼盤、滷味、涼拌小菜、湯品、甜品、經典蕾夢娜、飲品,以及超受小朋友歡迎的兒童套餐

我們這次點了翟九推出的新組合「雙人套餐」,內容包含:拼盤(豬) $200、寒天三絲 $45、紅燒犇緬 $290、東寶豬腩佐招牌肉燥拌飯 $200、酸辣湯 $55、兒童套餐 $180、冷泡東方美人茶 $120、可樂無限暢飲 $80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雙人套餐-拼盤(豬) $200

拼盤包含經典三式拼盤中的豆乾、滷蛋、海帶,以及豬耳朵蹄髈,拼盤的食材除了新鮮、吃起來很嫩以外,我覺得它們的厚度也都切得恰到好處,薄薄一片增加脆軟度,但又不會薄到讓人覺得單薄,拼盤真的很開胃很好吃,超推!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雙人套餐-寒天三絲 $45、涼拌川耳 $50

翟九的涼拌小菜選擇很多元,而雙人套餐的內容把經典的涼拌小菜都包含在內了,有含括紅蘿蔔、小黃瓜、寒天的寒天三絲,雖然這三種食材切成絲狀吃起來都脆脆的,但口感上還是有稍微不同的層次,讓人越吃越上癮!涼拌川耳就是涼拌黑木耳,吃起來酸酸脆脆的,一樣十分開胃,很想再來一盤。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雙人套餐-紅燒犇麵 $290

我吃牛排都會看牛肉的等級,但吃牛肉麵卻從來沒注意過,翟九的牛肉麵清楚標示牛肉是選用美國choice等級牛肋條,搭配牛肚牛腱切片,牛肉麵上桌時我只看到滿滿的食材,超豐盛,也因為牛肉等級很高檔,因此吃起來會覺得肉質紮實但不柴,而且完全沒有可怕的肥肉。

湯頭的部分喝起來也很特別,跟其他牛肉麵店的牛肉麵湯頭喝起來有差異性,雖說同樣是紅燒,但多了中藥香,這可是利用牛骨、數十種中藥蔬果熬製的高湯,順口不辣。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雙人套餐-東寶豬腩佐招牌肉燥拌飯 $200

這份肉燥飯上方淋上滿滿的肉燥,肉燥似乎也是有使用中藥燉煮過,和一般肉燥飯或滷肉飯的香氣不同,吃起來也比較不油不膩,主食豬肉片是選用屏東六堆東寶系生種黑豬肉,吃起來層次分明,咬起來有脆度,但個人覺得胡椒撒的過多,吃起來稍鹹一些,這部分我當場有跟店家反應,店家回覆說胡椒粉部分是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調整的,所以有點這道的朋友,可以註明不要另外灑胡椒粉喔~個人覺得以肉燥本身的鹹度來說就很足夠了。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雙人套餐-酸辣湯 $55

翟九的酸辣湯味道很夠,勾芡也不會太多,讓人喝起來感覺是舒服順口的。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雙人套餐-兒童套餐 $180

這裡的兒童套餐很棒,因為兒童套餐除了包含主餐(主食可選擇豬或牛麵或飯)和飲品(果汁或豆漿)外,還有搭配花椰菜、玉米筍水果,最重要的是竟然有送玩具!!上菜的時候我們和孩子都好驚喜,而且贈送的玩具挺好玩的,是彈跳青蛙,連大人都覺得有趣,也多虧了這個玩具,弟弟更願意乖乖坐在位置上用餐。

只是主餐的部分,我家孩子比較吃不慣,因為他們在家都是吃我婆婆煮的,我婆婆料理方式偏向不調味的清淡路線,所以翟九的料理方式跟孩子以往的飲食習慣不同,但不錯的是,這兩個孩子最後還是有把大部分的餐點吃光光,畢竟翟九的麵條真的很厲害,Q彈不軟爛,手打麵真的好好吃!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雙人套餐-冷泡東方美人茶 $120、可樂無限暢飲 $80

冷泡東方美人茶是選用新竹峨眉湖知名景點兼老茶廠品牌「富興百年茶廠」的茶葉,由職人手摘親泡,喝起來超回甘,因為翟九的餐點都有用特殊的中藥及食材去調製,因此搭配這清爽的茶非常搭,真的好喝。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終於有這機會前往新竹知名餐廳翟九用餐,新推出的雙人套餐,我們一家四口吃起來真的超飽超飽,兒童套餐也是有家庭小孩必點,看到玩具每個小孩都超開心的!親子家庭有機會可以帶孩子去親子友善餐廳翟九竹北遠百店用餐喔!

 

翟九竹北遠百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18號6樓

電話:03-550-899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2:00

點我連結至翟九竹北遠百店粉絲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