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特色公園|台中親子公園|馬卡龍公園~全台最高雙水管旋轉溜滑梯

台中特色公園首推台中親子公園馬卡龍公園」,園區佔地3.15公頃,以馬卡龍色系為主,擁有600平方公尺的滑步車道,以及全台最高11公尺高水管旋轉溜滑梯,搭配一整面的環狀攀爬設施和一大片的鞦韆區和沙坑區,還有狗狗運動場,是許多人推薦的台中親子景點台中寵物景點,想要找台中太平親子景點,絕對不能錯過這個知名的台中共融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馬卡龍公園

台中最受歡迎的公園莫過於台中太平區馬卡龍公園,很多讀者都跟我反應台中的公園很少,且遊具較無創新性,每次看到我分享台北公園新北公園竹北公園都很羨慕,而台中馬卡龍公園屬於台中親子公園中比較大型的共融公園,趁這次帶孩子到台中,順道載他們去馬卡龍公園玩玩,因為全區以馬卡龍色系為主,故取名為馬卡龍公園,公園佔地面積約3.15公頃,全區利用無障礙通道串聯主要廣場、體健設施區、陽光公廁與特色遊戲場,並設置寵物活動區,打造出台中寵物景點,另外還有籃球場、兒童遊戲場、體健區等,是設施非常完善的台中共融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馬卡龍公園停車資訊

免費停車場

  • 地址:環中東路四段和無名巷交叉口

台中特色公園

 

台中親子公園 馬卡龍公園遊戲設施

馬卡龍公園兒童遊戲區大致上集中於特色遊戲場,靠近停車場一側有塔型遊戲場、磨石子溜滑梯、橡膠攀爬網、攀岩牆,以及位於上方的沙坑 、平面彈跳床、繩索鞦韆、拱形鞦韆組、輪椅旋轉盤

台中特色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塔型遊戲場

馬卡龍公園是我去過的公園中,第一座有管理員分別在遊具出入口及上方管制的公園,或許是因為台中好玩的公園選擇不多,所以假日大部分的家庭都只能聚集於此,人數過多因此需要管制,在此要提醒,溜滑梯大人是不能溜的,陪小朋友爬上攀爬溜滑梯遊具後,小朋友必須自行溜下來,大人要原路線爬下去,這個塔型遊戲場最有名的就是長達11公尺長的雙螺旋隧道溜滑梯,非常刺激,小朋友玩過就愛上了。

  • 馬卡龍公園溜滑梯開放時間:每日 8:00-20:00(最後進場時間19:45)

台中特色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橡膠攀爬網

塔型遊戲場的雙螺旋溜滑梯直達下方的小石子廣場,這個圓弧小石子廣場地勢低凹,周圍牆面結合攀爬網磨石子溜滑梯攀岩牆攀爬繩,其中橡膠攀爬網波浪狀攀爬網設計,高度雖高但難度不高,孩子可沿著攀爬網爬上人工草皮斜坡。

台中特色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磨石子溜滑梯

這個低凹地勢同時也有設置磨石子溜滑梯,若小朋友不敢自己溜塔型遊戲場的雙螺旋隧道溜滑梯,那可以帶到旁邊的磨石子溜滑梯玩喔!

台中特色公園

輪椅旋轉盤

小朋友最愛的公園旋轉設施這裡也有,可惜這天整修封閉無法玩。

台中特色公園

攀岩牆

除此之外,還有一整面難度不高的攀岩牆讓小朋友攀爬,並設計可以抓握的攀岩繩抱石,一旁也有階梯,讓不敢爬的孩子可以直接走樓梯上去。

台中特色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平面彈跳床

爬上攀岩牆後,就會看到位於上方的特色遊戲場,這裡有彈跳床繩索鞦韆鞦韆組沙坑,四周則是父母休憩區。

台中特色公園

繩索鞦韆

孩子不管玩幾次都不會膩的超大繩索鞦韆真的非常有趣,兩個孩子每次都吵著要玩。

台中特色公園

彩繪跳格子遊戲

地上也有用許多色彩繽紛的馬卡龍顏色塗上圓圈,讓孩子可以玩跳格子遊戲。

台中特色公園

沙坑

這區一旁也有沙坑區,沙坑區有沙桌和遮陽布,非常貼心。

台中特色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拱型鞦韆組

這裡的鞦韆蠻多組的,而且有各式各樣的鞦韆,像是親子雙人鞦韆、安全帶型鞦韆、尿布鞦韆、一般鞦韆

台中特色公園

沖腳區

遊戲區旁也有設置沖腳區,方便孩子玩玩沙可以清洗手腳及玩沙工具。

台中特色公園

滑步車場

喜歡其滑步車的小朋友有福了,馬卡龍公園設置600平方公尺的滑步車道讓大家放電放個夠,除了彎彎曲曲的道路設計外,還有增添許多坡度增加難度,大家可以帶孩子來挑戰看看。

台中特色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體健區

既然是共融公園,怎麼可以少了體健區呢?在滑步車道旁有一小區體健區,雖然設施不多,但有休憩椅。

台中特色公園

寵物活動區

台中馬卡龍公園除了是台中親子景點外,同時也是台中寵物景點,提供超大的草皮區讓狗狗跑跑運動,並且設置柵欄保護狗狗安全,以及將大小犬分區,有養寵物的朋友很適合帶毛小孩來這裡交朋友。

台中特色公園 台中特色公園

籃球場

馬卡龍公園面積真的非常大,這裡也有可以打全場的籃球場。

台中特色公園

陽光公廁

在停車場旁有設置公廁,強力希望每個公園都要設有廁所,畢竟孩子常常說想要上廁所,遇到沒廁所的公園實在是讓父母很困擾,好險馬卡龍公園有廁所,好方便。

台中特色公園

 

馬卡龍公園資訊

馬卡龍公園

地址:臺中市太平區環中東路四段19號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馬卡龍公園
  • 所在地址:臺灣臺中市太平區環中東路四段19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