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黃怎麼辦?Dcard推薦冷光美白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幼兒塗氟補助

牙齒黃怎麼辦?Dcard及ptt網友推薦的冷光美白,透過冷光照射塗在牙齒上的藥劑達到氧化還原反應,改善牙齒黃刷不掉問題,大人牙齒要美白,小孩牙齒也要顧,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推出父母和小孩一起看牙的親子丼方案,原本冷光美白要價近兩萬,現在冷光美白加小孩塗氟只要一萬不到,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有專屬的兒童牙醫師,搭配舒適放鬆的環境,讓孩子看診不緊張,幼兒塗氟補助半年一次,大家記得要帶小孩定期塗氟喔!

牙齒黃怎麼辦

新竹塗氟推薦 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

因為娘家的一些事,我最近比較常回新竹,待在新竹的時間比台北還多,原本孩子都是固定在台北內湖一間知名的兒童牙醫塗氟,但因為回新竹後時間配合不上,這次就另外幫他們找了新竹兒童牙醫,後來找到這間評價不錯的牙醫「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Google評論4.9分,而且不論是從國道一、國道三或是經國大橋下來,都一下就等抵達,最重要的是還有私人停車場,這對開車的人來說非常重要!

牙齒黃怎麼辦

 

幼兒塗氟補助

衛生署建議,孩子長牙後就要開始定期進行塗氟,現在也有幼兒塗氟補助「未滿6歲孩童每半年一次」,每次都只要付掛號費真的超佛。

 

寶寶多大塗氟?幼兒塗氟幾歲?

建議孩子長出第一顆牙就可以開始進行塗氟,平常也應該使用含氟1000ppm牙膏,主要是因為我們的牙齒主要以鈣和磷組成的磷灰石,遇到酸性物質容易分解,而牙膏中的氟化物可以與鈣結合成氟化磷灰石,結構較穩定也比較能對抗酸性物質,平常使用含氟牙膏搭配定期塗氟更能幫助孩子預防蛀牙。

 

塗氟多久一次

因為是半年補助一次,所以通常醫生都會建議半年塗一次即可,但如果小孩已經有蛀牙前兆,例如牙齒脫鈣,那醫生就會建議三個月塗氟,而Patty雖然沒蛀牙,但她的牙縫很容易有橘色的菌,之前她的台北牙醫說這種菌屬於比較難纏,單靠刷牙很難刷掉,要勤用牙線,但為了防止蛀牙,也建議我們三個月帶Patty去塗氟一次,所以到底塗氟多久一次,因每個人的牙齒狀況而異,依醫生建議為主

 

新竹牙醫推薦 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

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最棒的地方就是交通便利,無論開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都是一下交流道很快就到了,私人停車場也就在隔壁,方便的不得了。

從預約開始就覺得他們服務很好,因為當媽媽後真的金魚腦,常常忘東忘西,好險他們不僅前一天有電話提醒官方Line也有提醒,進到診所有種安心感,明亮舒適的休憩區,櫃檯小姐服務也很好。

牙齒黃怎麼辦 牙齒黃怎麼辦

 

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 環境介紹

看診區使用橘色和白色為主的色系,這種配色讓人很放鬆,畢竟看牙真的是蠻可怕的事,因此牙醫診所的環境非常重要,明亮、乾淨、配色,都可以大大減少焦慮感,所以我幫孩子選牙醫診所時,診所環境也會列入考量,像之前台北的牙醫診所也是很舒適,還有兒童遊戲間,這次選的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環境也是很棒的。

牙齒黃怎麼辦

 

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 兒童塗氟

我們家兩姐弟看牙都不會哭,畢竟我找的牙醫叔叔都是非常溫柔的,讓他們看牙時都很放心,還會爭先恐後說誰要先看,這次預約的兒童牙醫是劉存堯醫師,他是高雄右昌聯合醫院牙醫部主任,同時也是中華民國植牙安全醫學會理事,主治專長除了MRC兒童初期矯正外,還有隱形矯正、人工植牙、美容牙科、精密假牙,看到他的相關介紹就決定是他了,這麼豐富的資歷不找他找誰。

牙齒黃怎麼辦

 

在此跟大家科普一下,塗氟有分氟漆氟膠,還記得五年前我家姊姊第一次塗氟的時候,我曾在媽媽群組看到很多媽媽討論說「有很多牙醫診所,用健保給付塗氟只會使用氟膠,若要選擇氟漆需要另外自費」,在此提醒大家在幫小孩預約塗氟時要問清楚,兩者雖然都對防止蛀牙有幫助,但氟膠比較容易因為吃東西、漱口而流失,而氟漆比較可以有效附著在牙齒表面。

我們的台北兒童牙醫師和這次的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都是使用氟漆,而且是健保給付,真的非常推薦這些佛心醫師。

牙齒黃怎麼辦

 

整個塗氟過程感覺的出來醫師很熟練,溫柔又仔細的幫孩子全口塗氟,還讓孩子選貼紙,他們開心極了~

牙齒黃怎麼辦 牙齒黃怎麼辦 牙齒黃怎麼辦 牙齒黃怎麼辦

 

 

牙齒黃怎麼辦?冷光美白

因為這次帶孩子看牙的經驗很不錯,剛好我因為幾年前懷第一胎後,牙齒莫名變黃,不管怎麼刷都沒辦法變白,讓我超困擾,因此上pttDcard查詢牙齒美白方式,很多人推薦牙齒美白貼片冷光美白,兩種其實都很棒,但因為我的需求是想要讓牙齒真的變白,而不是製造一個假象,所以最後決定跟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預約冷光美白試試。

牙齒黃怎麼辦

 

冷光美白價格

現在他們有推出「冷光美白2次共30分鐘」加「小孩自費塗氟親子丼9453元,真的超級划算,畢竟我們家姊姊每三個月就要塗氟一次,等於一次健保、一次自費、一次健保、一次自費以此列推,每到自費的時候都要花上千元真的很傷,而市面上的冷光美白約要18000~25000元,現在這兩者相加只要9453元根本佛心價,想要牙齒美白的朋友真的很可以嘗試,實際維持時間會依個人飲食習慣及牙齒本身狀況而異。

 

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 洗牙

這次幫我冷光美白牙齒的醫師是楊家豪醫師,因為我已經六年沒洗牙了(我自己講出來都不好意思),想說趁著這次美白牙齒前順便給醫師洗一下牙,醫師動作很快,讓我可以不用沈浸在可怕的洗牙工具運轉聲中太久XD

 

冷光美白原理

洗完牙後就開始我的牙齒冷光美白初體驗,冷光美白顧名思義就是使用溫度改變不明顯的光(冷光)去照牙齒,但為了改變牙齒的顏色,所以會先在牙齒上面塗上含有過氧化氫的藥劑,透過照光達到氧化還原反應,在塗藥劑照光之前清洗牙齒表面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事先安排洗牙應該算是很明智的決定,洗完牙後醫生還會幫我進行噴砂,讓牙齒乾淨溜溜。

牙齒黃怎麼辦

 

確定牙齒乾淨後,會在牙齒和牙齦交界處塗上牙齦保護劑,有點像我們染髮前要塗頭皮隔離一樣。

牙齒黃怎麼辦

 

接著就會在牙齒上塗上過氧化氫藥劑並進行照光,重複2次,整個過程沒有任何不適,我還睡著了,第一次看牙這麼不緊張。

牙齒黃怎麼辦 牙齒黃怎麼辦

 

做完冷光美白後,醫生說因為我本身的牙齒就屬於很白的那種,用牙齒色階卡比對,我的牙齒原本就是A1等級,沒想到我的牙齒是資優生耶~唯有兩顆虎牙比較黃一點,醫生說我們東方人普遍都是那兩顆比較黃,所以做完冷光美白我的牙齒美白前後比對不會有太誇張的差距,畢竟A1再變白也還是A1,但實際肉眼看是真的有變比較白,照片比較不明顯。

牙齒黃怎麼辦 牙齒黃怎麼辦

 

個人很推薦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給新竹的朋友,小朋友務必記得要定期帶去檢查和塗氟,若家中小朋友很排斥看牙,不妨可以帶去橙蒔美學牙醫診所試試,這真的是一間讓人很放鬆的牙醫診所,醫師也非常好,看牙完還能拿貼紙呢!至於媽媽也可以一同看牙,推薦它們的親子丼塗氟加冷光美白,真的太划算了啦!

 

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三路92號

電話:03-658-998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 14:00–17:00, 18:00–21:00、週四~週五 10:00–13:00, 14:00–17:00, 18:00–21:00(週三、週六、週日公休)

點我連結至新竹橙蒔美學牙醫診所粉絲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