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親子景點|文山森林公園~50公尺超高溜滑梯及攀岩場!還有絕美天空步道景觀台

台北親子景點推薦文山區秘境文山森林公園,其中攀爬公園趣探險之丘」擁有台北市最長50公尺超高溜滑梯及攀岩場,還有1.5公尺長步道可通往福星公園文山景美運動公園,途中會經過視野超壯觀的天空步道樹梢步道」以及視野超好的瞭望平台,帶孩子來兒童遊戲場挑戰的同時,也能走走步道欣賞美景,是台北公園推薦之一。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景點 文山森林公園交通方式

捷運

  • 靠近「文山景美運動公園」那側入口:搭乘捷運新店線至「萬隆站」2號出口步行600公尺(約10分鐘)可抵達文山景美運動公園
  • 靠近「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兒童遊戲區」入口:搭乘捷運文湖線至「辛亥站」步行1.3公里(約15分鐘)可抵達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

公車

搭乘公車至興隆路景明街口」,這個站牌比較靠近文山景美運動公園,從站牌走到文山景美運動公園約200公尺,比搭萬隆捷運站近一些,但如果要去「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那建議還是搭乘捷運至辛亥站步行過去會比較近。

 

文山森林公園停車資訊

文山森林公園沒有停車場,只能找巷子內的路邊停車格,或是停在最近的文山景美運動公園國雲停車泊車趣(景豐平面停車場)停車場,再由文山景美運動公園沿著文山森林公園蕨影步道前往文山森林公園。

國雲停車泊車趣(景豐平面停車場)

  •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景豐街79號旁
  • 收費方式:10元/半小時

 

文山區秘境 文山森林公園入口在哪?

文山森林公園的主要入口有兩個,若是想帶孩子前往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兒童遊戲場玩,那從福興路63巷入口會較近,或是將車停在文山景美運動公園停車場由文山景美運動公園那側步道步行通往,全長約1.5公里。

  • 入口1-福興路63巷:入口處就是「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但這邊只有少少的路邊車位
  • 入口2-文山景美運動公園:有停車場,但從這邊前往「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約1.5公里,沿途山路很美,其實走走看看臺北市美景也很好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公園推薦 文山森林公園

這天我們運氣很好,有找到路邊停車格,所以直接從福興路63巷的入口進去,一抵達文山運動公園就可以看到兒童遊戲場趣探險之丘」,完全不用多走路。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戶外景點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

看到趣探險之丘的時候,我其實有被震驚到,因為現場看到的攀爬設施比我在網路照片上看到的還要壯觀,因為地勢的關係,攀爬遊具、跳樁、溜滑梯都沿山坡地設計,整個遊戲場鋪著綠色人工草皮,看起來更加的自然風與舒適。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景點

 

下方的人工草皮好適合拿來鋪野餐墊野餐,但這裡的小黑蚊真的超級無敵多,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蚊,這裏也設置好多跳樁,非常符合森林主題。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景點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最有名的就是擁有台北市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長達50公尺,從上溜下來還會經過洞穴,超級無敵好玩,至於速度要看你當天穿的褲子布料以及姿勢決定,一般小孩來溜不會到非常快,而且最下方還有平緩的緩衝,挺安全的。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景點

 

想要玩50公尺高的溜滑梯,那就要先通過重重挑戰,孩子需要運用全身的大肌肉,沿著山坡攀爬牆往上爬,每一區的攀爬塊都設計不同的難易度,有較為平緩的、也有較為垂直的,如果真的爬不上去,還有攀爬繩可以讓孩子抓握爬上去。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景點

 

爬到最上面的景色也超好,真的太喜歡文山森林公園的整體遊具配色了。

台北親子景點

 

如果年齡較小的小朋友爬不上去,一旁也有森林步道可以通往溜滑梯最上方,也可以繼續走通往文山景美運動公園。

台北親子景點

台北親子景點

 

四季色彩之丘-大樹平台

趣探險之丘的樓梯步道共有兩條路,一條位於趣探險之丘樓梯步道中段的地方,可通往「大樹平台」;一條位於趣探險之丘樓梯步道上方,可通往「樹梢步道」,兩條路最終會交會在一起。四季色彩之丘主要植物以喬木、灌木、季節植物為主。

台北親子景點

 

四季色彩之丘-樹梢步道

這是文山森林公園最美的一條步道,挑高的天空步道,與樹梢相伴,兩旁及下方都是密集的樹叢,聽說下方種植的是櫻花,但因為我對花沒有研究,不確定資訊是否正確,若真的是櫻花的話,那一定要趁櫻花季時再來一次,肯定美呆了,很難想像這麼美的地方竟然是在繁華的台北市。

 

四季色彩之丘-瞭望平台

若不走樹梢步道,而是沿著山丘最頂端的步道直行,則會經過瞭望平台,這裏應該是文山森林公園中視野最好的瞭望台。

 

生態美之丘-闊景平臺

經過瞭望平台後,再繼續沿著山丘最頂端的步道直行,則會來到闊景平臺,這個平台的景觀的視野沒有瞭望平台廣闊。

 

生態美之丘-生態滯洪池/興福庄建塚紀念碑

若選擇樹梢步道往前行,會經過生態滯洪池,也可往下通往興福庄建塚紀念碑,這個紀念碑於2008年成為臺北市定古蹟,抵達建塚紀念碑若往山丘上繼續走,則會來到與山丘最頂端步道的「闊景平台」交界處。

 

綠影之丘

接著沿著山丘一路往下,這一區則是綠影之丘,是一條原始林蔭蕨類步道,最終會通往文山景美運動公園

 

真的非常喜歡文山森林公園整體的感覺,是一個非常寧靜又讓人非常驚艷的公園,我常常為了Patty上網搜尋攀爬公園,沒想到在我們住的台北市就有一個這麼耗體力的攀爬山丘以及超長溜滑梯,而且除了兒童遊戲區外,整個步道也非常值得一走,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颱風前夕,且非常悶熱,讓人全身流汗黏黏悶悶的,小黑蚊也非常多,我短短幾分鐘就被叮咬了13個包,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喔!

 

文山森林公園資訊

文山森林公園

地址:Google map 設定「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或是「文山景美運動公園

電話:02-2788-4255

官網:https://parks.taipei/parks/m2/pkl_parks_m2C.php?sid=861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文山森林公園
  • 所在地址:臺灣台北市Google map 設定「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或是「文山景美運動公園」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02-2788-4255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