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萬里美食 野柳望海亭海鮮餐廳~CP值高的海鮮餐廳。份量多到可以分三餐吃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推薦cp值高的海鮮餐廳「野柳望海亭海鮮餐廳」,每桌10人享用現撈海鮮九菜一湯只要6000元,份量多到可以打包帶回家分兩餐享用,是萬里知名活海鮮餐廳,位於野柳海洋世界停車場出入口不遠處,是遊客及熟客都推薦的超值海鮮餐廳,可免費停車、服務好,享用萬里蟹最佳海產店選擇。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萬里景點

因為弟弟生日,全家人一起開車到萬里大啖海鮮,原本計劃帶孩子們到野柳海洋世界看各種魚類,以及去野柳地質公園走走看看燭台石、女王頭海蝕平台、情人洞、豆腐岩、龜頭山…等,但沒想到抵達時天空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趕緊先到「野柳海洋世界停車場」斜對面的野柳望海亭海鮮餐廳享用午餐順便避雨。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萬里美食 野柳望海亭海鮮餐廳

在競爭激烈的萬里海鮮餐廳,這間野柳望海亭海鮮餐廳在Google上的評價高達4.4分,以及有提供「野柳海洋世界停車場」免費停車服務,而且當天下大雨,老闆娘竟然拿雨傘幫我和孩子們撐傘遮雨,讓我們不會手忙腳亂,店家服務真的好到炸!

後來回家上網搜尋才發現,原來我曾經造訪過的台北漁聞樂日式海鮮料理的老闆,和望海亭海鮮餐廳現任的第三代老闆娘是親兄妹,多年前吃過漁聞樂就覺得他們的食材新鮮且服務很好,價格以日本料理來說也算非常平價,真的好巧!

▼野柳望海亭海鮮餐廳外觀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野柳望海亭海鮮餐廳提供免費停車服務,來這裡用餐的朋友可以停至斜對面的「野柳海洋世界停車場」,用餐完畢可跟店家索取50元現金去付停車費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多年前去台北漁聞樂日式海鮮料理的餐點照片

詳細文章介紹:台北松山。捷運敦化站美食│漁聞樂~新開幕的平價大份量日本料理

cover

 

野柳望海亭海鮮餐廳雖然是一間鐵皮外觀的餐廳,但裡面空間寬敞,且從側邊的門還能看到廚房內有多位師傅認真煮菜的樣子,平常去海鮮餐廳都覺得師傅一兩位就算多了,這裡的師傅應該有五六位吧~真的是大手筆耶~當天雖然天空下起豪大雨,但店內還是座無虛席,生意超好!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門口有許多活海鮮,像是石斑、龍蝦、九孔、萬里蟹、紅蟳、牛奶貝、淡菜…等,都是活生生的養在水缸裡,客人可以自行挑選,而且店家對小孩超級超級超級友善,我家兩個都市孩子很少有這機會近距離看水生動物,老闆讓孩子們自己用夾子夾這些海鮮起來觀察,孩子們覺得新鮮有趣。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店家生意很好,其實他們都很忙,但老闆娘還特別花時間夾海鮮給孩子們觀察,超親子友善的!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老闆後來還給孩子們一人一隻夾子,讓他們自己夾想看的海鮮起來看,老闆娘人很美,人也超好的,弟弟超開心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萬里美食 野柳望海亭海鮮餐廳菜單

這幾年因為美國聯準會推出QE量化寬鬆政策,還有一些其他因素,大家可以發現這兩年物價上漲的很可怕,所有東西紛紛都在漲價,但我看到野柳望海亭海鮮餐廳的菜單依舊維持去年的價位,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菜單上的合菜名稱都是以「牛年吉祥話」來命名,像是:牛年超牛逼辦桌6000元、牛轉乾坤辦桌7000元、牛轉乾坤辦桌8000元,老闆解釋那是因為他們今年虎年沒有打算漲價,所以繼續沿用去年的菜單價格,這點我覺得滿意外的,因為據我所知,今年很多餐廳都漲價了,能維持去年的價格真的很佛心。

最後我們選擇了牛年超牛逼辦桌6000元,因為其實我們只有四大兩小,6000元的份量我覺得就多到炸了,有:豪華生魚片拼盤、清蒸九孔、生菜蝦鬆、碧綠三鮮、龍蝦粄條煲、清蒸深海魚、咖哩蟹黃麵包、荷葉蒲燒鰻魚飯、清炒食蔬、味增鮮魚湯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豪華生魚片拼盤

6000元的桌菜能吃到四種不同魚種的生魚片蠻超值的,這裡的魚貨每天都不一樣,而生魚片的種類也會依照當天的魚貨而有所不同,魚貨都是老闆親自出海抓的,他們有自己的漁船,且店內可以看到老闆用的專業釣竿,這天的生魚片有鮭魚、紅魽、旗魚、鮪魚這四種,生魚片都非常鮮甜,其中鮭魚帶有脆度,旗魚吃起來入口即化,一旁還有一碗鴨胸拌紫洋蔥,並添加和風醬,我婆婆愛慘這道,直說味道很讚。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清蒸九孔

這道清蒸九孔剛上桌的時候,九孔都還是活的,一直動來動去,只能說望海亭的海鮮真的都很新鮮,顧客是可以親眼見證的,若有人跟我一樣不太敢看加熱過程,可以請店家先煮熟後再端上桌,這裡的九孔吃起來有彈性又有嚼勁。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生菜蝦鬆

我個人很喜歡望海亭的生菜蝦鬆,蝦肉是自己做的,使用洋蔥去拌炒,並添加油條提升層次感,在加入些許黑胡椒點綴提香,以蝦鬆的蝦肉份量來說,我覺得很超值,因為有一些其他一些餐廳所使用的蝦肉比例偏低,吃起來很空虛,但望海亭的蝦肉給的很大方,吃起來超過癮。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碧綠三鮮

我最喜歡碧綠三鮮中的花椒,第一次吃的時候我以為是海蔘,想說海蔘怎麼這麼像果凍,入口即化美味到不行,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個東西叫花膠,是魚肚裡面透明膠質,我還特別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花膠與燕窩、魚翅齊名,是「八珍」之一,素有「海洋人參」之譽,另外兩鮮則是帆立貝中卷,我覺得醬炒的口味適中,不會太鹹。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龍蝦粄條煲

這裡共使用了五尾龍蝦去對半呈現,搭配上蟹黃醬,龍蝦肉質非常肥美鮮甜,而且很嫩,即便我們後來沒吃完打包回家再次蒸過處理,肉質還是一樣嫩,而粄條的部分很有彈性,我個人很愛他們粄條的口感,不會過於軟爛,只是這道料理的味道偏重,粄條也完全的將醬料吸收進去,十分有味,孩子們覺得味道過重不太喜歡,我後來打包回家也有先用將粄條過水讓味道淡掉些,然後再加入味增湯裡面一起吃,我覺得這樣吃挺好吃的,自創的新吃法。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清蒸深海魚

這天的清蒸深海魚選用的魚種是龍虎石斑,最喜歡這種清蒸魚,最能吃到最原始的鮮嫩肉質,然後再透過加熱的過程吸附進去湯汁,帶有淡淡的鹹度提味,很適合給孩子配飯吃,大人單吃也十分美味。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咖哩蟹黃麵包

咖哩蟹黃是非常知名的泰國美食,但我第一次品嚐咖哩蟹黃是在新加坡的珍寶海鮮餐廳,而望海亭的咖哩蟹黃是依照台灣人習慣的口味去做改良調整,麵包是提供哈斯麵包,望海亭老闆說他們特別請工廠多加了牛奶成份,牛奶成份高達75%,麵包若沒吃完打包回家可以用電鍋加熱,麵包會回復到蓬鬆柔軟的口感,我家小孩超級無敵愛望海亭的哈斯麵包,每天早餐都吵著要吃。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荷葉蒲燒鰻魚飯

這裡的鰻魚油飯份量真的超大,來到望海亭真的不怕吃不飽,這裡的油飯上面有一塊塊厚實的鰻魚真的吃起來很過癮,再搭配傳統肉鬆芝麻提味,很澎湃。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清炒食蔬

這天的蔬菜是炒高麗菜,高麗菜屬於比較帶有脆度的口感,但我個人比較偏愛嫩一點軟一的高麗菜,所以後來這道高麗菜被我們打包回家丟進當裡面加料,這樣煮過後就比較偏軟嫩了,孩子們也比較喜歡喔~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味增鮮魚湯

這道味增鮮魚湯徹底的嚇到我了,有人看過料比湯還多的湯嗎?望海亭的每道菜色用料真的都好實在,怎麼可以這麼浮誇,湯隨便一撈都是滿滿的鮭魚及豆腐,我超愛他們家的湯,味增也不會太鹹,喝起來很順口。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台北平價海鮮餐廳

 

雖然這天前往萬里野柳天氣很差,雨下超大,難免會有點打壞我們旅遊的興致,但來到野柳望海亭海鮮餐廳有一掃天氣不好造成的心情低落陰霾,吃完後我們紛紛覺得以6000元的菜色來講,這間真的太過超值,我都很懷疑這樣的用料會賺錢嗎?很久沒有吃海鮮吃得這麼過癮了,很推薦給喜歡吃俗又大碗的朋友,還能免費停車真的太棒了。

 

野柳望海亭海鮮餐廳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港東路162之15號

電話:02-2492-160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0:00

點我連結至望海亭海鮮餐廳粉絲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