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展覽 士林科教館|安徒生童話-小美人魚特展~AR、海龜船、螃蟹車互動遊戲

台北展覽最多元化的地方莫過於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也稱之為士林科教館,這裏常常舉辦科教館特展,科教館是不需要門票的,若有想參觀的展覽需要收費才需要在一樓購票,最近即將迎來農曆連假及寒假,科教館更顯得熱鬧,若家中有小美人魚迷的小朋友,可以帶他們去科教館七樓的「安徒生童話-小美人魚特展」體驗互動遊戲,有AR萬花筒美人魚游泳乘坐海龜船螃蟹車泡泡釣魚…等活動喔!

台北展覽

 

台北展覽 士林科教館

每次太熱、太冷、下雨,不適合帶孩子到戶外玩的天氣,我們都會帶他們去有許多展覽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這裡真的是很棒的好地方,永遠都有看不完的展,這天姪女難得來台北玩,我們就帶著他們三個孩子去士林科教館晃晃,順便去新兒童樂園,因為天氣真的太完美,看完展我們還在戶外吃麥當勞野餐,好喜歡這種悠閒的感覺。

台北展覽

 

科教館展覽 安徒生童話-小美人魚特展

我們家兩個女孩是公主迷,所以為了她們,我挑選了最適合他們的科教館展覽安徒生童話-小美人魚特展」,看到有藝人帶孩子去玩的照片,覺得挺美的,就決定參觀這個展了!切記,無論是參觀哪個展覽,都要先在一樓購買票卷喔!

 

人魚瀑布

小美人魚特展位於科教館的七樓東側展區,這層樓似乎都是跟海洋相關的展覽,一出電梯就會先看到「光之影海洋特展」,往左走轉彎過去就是「安徒生童話-小美人魚特展」,如果想要兩個展覽都看,可以購買三選二雙展聯票,平均下來票價更便宜喔!小美人魚特展入口旁有很好拍的海底世界背板,一旁還有打造小美人魚銅像的「人魚瀑布」,長出腳的小美人魚坐在岩石上,後面有流水造景。

 

小美人魚特展共有兩層樓,七樓八樓,入口處在七樓,而展區大致分成七個部分:

  1. 人魚瀑布:入口外的人魚瀑布造景
  2. 深海奇緣:提供海龜船讓大家在水上航行,周圍都是很夢幻的海洋造景
  3. 橫行無阻:提供螃蟹車給大家操作乘坐,有別於其他電動車是前後移動,這台螃蟹車是橫向移動
  4. 鯨奇嘉年華:有超大的鯨魚模型,整區提供泡泡機給孩子玩泡泡
  5. 與人魚共舞:可以玩釣魚輪盤,也可以體驗套上人魚尾巴玩互動AR和鯊魚比賽游泳
  6. 化石博物館:八樓有擺放1:1人魚擬真骨骸及其他原始海洋生物的擬真化石
  7. 海洋圖鑑:提供幾十種海洋生物投影在360度互動AR,大家可以利用手機搜集海洋生物,最後再放回海洋

 

深海奇緣

一進到室內,第一個設施就讓孩子眼睛為之一亮,竟然是海龜船「深海奇緣」,大家可以和孩子一起搭上海龜博士的船,穿越70公尺的深海隧道,這裡的造景真的挺夢幻的,透過光影打在珊瑚、水母、海草上,頭上還有燈籠魚,一旁也有會動的章魚,真的很漂亮,比較可惜的是海龜船有時轉彎轉不過去,但好險有服務人員會隨時過來協助,我真的太不會操控了,我女兒和姪女自己操控都操控的比我好。

 

橫行無阻

下船後第二區是「橫行無阻」,以往帶小孩去玩電動車都是前後操作,但這裡的螃蟹車是橫向操作,連我都是第一次玩橫向操作的電動車,很新鮮,這些螃蟹車是軟的,所以撞到會有緩衝,很安全。

 

貝殼音樂

旁邊有一個牆壁上有許多貝殼,將耳朵貼在貝殼上會有聲音喔!

 

鯨奇嘉年華

七樓最後一區是「鯨奇嘉年華」,這一區是小孩最愛的泡泡區,一旁有提供許多海洋生物造型的泡泡機,好多小小孩都在這區玩好久好久。

 

通往八樓的光影樓梯

接下來就可以上八樓,樓梯間也透過光影打造的很夢幻。

 

與人魚共舞

八樓左側那區是「與人魚共舞」,在腳上套上人魚尾巴,按下椅子上的紅色按鈕,就可以化身成螢幕上的美人魚,跟鯊魚比賽游泳,腳動的越快、游得就越快,我女兒光這區就完了五六次,到底是多想當美人魚。

台北展覽

 

釣魚輪盤

弟弟則是對旁邊的釣魚區比較有興趣,拿著小海馬造型的釣竿,釣著旋轉盤上的水中生物玩偶,弟弟超開心,玩到不想走。

台北展覽

 

化石博物館

右邊那區則是「化石博物館」這裡有擺放小美人魚1:1擬真頭骨遺骸,還有以前教科書教過的三葉蟲化石、菊石化石(我一直想到寶可夢的菊石獸XD)、儒艮⋯等擬真骨頭,牆上也有寫到東方人魚傳說西方人魚傳說

 

海洋圖鑑

最後這區是我和兩個姊姊最愛的一區「海洋圖鑑」,在入口處可以憑證件借手機,使用手機軟體進到360度AR沈浸式海洋萬花筒,將手機中心對準周圍有亮黃圈的水中生物,就可以進行搜集,蒐集到的會出現在下方框框裡,待搜集滿10隻魚後,可以到一旁的裝置放上手機感應,剛剛搜集到的魚就會全數放回海洋中,孩子們超喜歡看他們搜集的魚全部游回螢幕中的樣子,姐弟倆就這樣來回排隊借了4次裝置。

台北展覽

台北展覽

 

這個小美人魚特展的展場共有兩層,裏面都是孩子喜歡的設施,像是海龜車、電動螃蟹車、泡泡、釣魚、搜集魚化身美人魚的互動AR裝置,互動裝置蠻多的,那天我們假日去也沒有排很久,每個設施都很快就玩到,讓孩子可以一直重複玩好多次,逛起來挺舒服的,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用手機搜集魚的AR裝置,很美很夢幻,而且孩子超愛~另外還有螃蟹車我覺得也蠻有趣的,因為橫向開車我還真的沒試過,一直在那邊摸索,很直得挑戰看看,若春節寒假不知道要去哪玩,或是遇到雨天無法出門(今年台北真的下雨下得有夠兇),可以來小美人魚特展逛逛,不確定之後假日展場的人會不會越來越多,若人變多可以選擇平日前往喔~逛起來也比較有品質喔~

 

小美人魚特展

官網:https://kham.tw/t14cqzyN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