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公園|桃園特色公園|平鎮文化公園~交通號誌兒童駕駛訓練公園

桃園公園親子遊戲場推薦桃園最新公園平鎮文化公園」,公園以交通號誌為主題,溜滑梯攀爬組隨處可見各種標示注音符號及國字的交通號誌說明板,為台灣首座兒童駕駛訓練公園,成為桃園特色公園之一,公園設有有地下停車場、籃球場,還有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空廚公司「復興航棧烘焙坊」進駐。

桃園公園

桃園公園 平鎮文化公園

桃園近幾年新增多座共融式遊戲場,今年於桃園平鎮也多了一座以交通號誌為主題的兒童駕駛訓練公園平鎮文化公園」,主要的大型溜滑梯攀爬遊具組上可看到許多交通號誌,以國字和注音的方式告訴孩子們這裡交通號誌的作用,彷彿把課本內容運用到公園遊具上,是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的公園,而地面上鋪著軟軟的PU,並設計道路、紅綠燈、斑馬線、禁止臨時停車線…等,有在路上走路開車的臨場感,是非常有創意的特色公園。

 桃園公園 桃園公園

桃園最新公園 平鎮文化公園停車資訊

平鎮文化公園有地下停車場,車位很多,停車方便。

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

  •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復興街85號
  • 收費方式:30元/每小時

桃園公園

 

桃園景點 平鎮文化公園周邊景點

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

  •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復旦路二段66號(走路過去約7分鐘)
  • 電話:03-492-4940

復興航棧(平鎮文化公園)

  •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文化街99號
  • 電話:03-491-8486
  •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00-22:00

 

桃園特色公園 平鎮文化公園環境介紹

平鎮文化公園的環境非常寬敞,大致可分成四區,分別為:攀爬溜滑梯遊具組、籃球場、健體區、傳統塑膠遊具組,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攀爬溜滑梯遊具組,這裡同時也是交通號誌主題設計遊戲場,地上有道路常見號誌,可以帶孩子模擬過馬路的情境,順便教導孩子行走於馬路上應注意的事項。

桃園公園

溜滑梯

這裡有一個高聳的溜滑梯攀爬組,由三個溜滑梯所組成。

桃園公園 桃園公園

 

攀爬環/攀爬網

遊具的下方有公車造型外觀的攀爬環以及攀爬網。

桃園公園 桃園公園

 

無障礙斜坡

平鎮文化公園的遊具在無障礙設計這塊挺好的,有長長的寬敞緩坡道可以直接推輪椅上來,讓有需要的小朋友也能一同感受平鎮文化公園的魅力。

桃園公園

 

樓梯 /

除了可以透過無障礙斜坡走上溜滑梯外,這裡也有設置樓梯,因為樓梯間距蠻大的,年齡較小的小朋友需要比較費力,但也因此訓練肢體協調性,我覺得挺不錯的,旁邊還有一根桿子,可以讓孩子們直接垂直溜下來。

桃園公園

 

攀爬繩

也有難度更高的攀爬繩,讓孩子們可以由下往上爬。

桃園公園

網子

爬上溜滑梯後,紅色溜滑梯前的平台是網狀設計,訓練孩子的膽量。

桃園公園

 

觀景檯

我家兩個孩子最愛的就是溜滑梯遊具組最上面的觀景檯,像是秘密基地一樣,為了防止孩子們墜落,周圍有用網子阻擋,他們超喜歡躲在這裡,透過網子的孔洞跟我們打招呼。

桃園公園

桃園公園

交通號誌

最有特色的就是在遊具上面隨處可見交通號誌,透過邊玩邊學的方式,讓孩子了解馬路如虎口,每個號誌的代表意義。

桃園公園

數字操作盤

除了交通號誌外,還有數字教學版,透過孩子們最愛的迷宮遊戲,讓孩子學習加法。

桃園公園

洗手台

遊具旁也有設置洗手台,不用擔心衛生問題喔!

桃園公園

籃球場

公園內有一個大型籃球場,可以打全場耶!

桃園公園

健體區

因為平鎮文化公園屬於共融公園,所以健體區是絕對不可或缺的。

桃園公園

傳統遊具組

公園角落也有一區傳統遊具,若孩子年齡較小,也可以帶到這區玩喔!

桃園公園 桃園公園

平鎮文化公園資訊

平鎮文化公園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復興街76號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平鎮文化公園
  • 所在地址:臺灣桃園市平鎮區復興街7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