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親子景點 天送埤火車站~全新園區及天送埤咖啡廳

宜蘭親子景點推薦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及MV「聽見下雨的聲音」拍攝地的天送埤火車站,去年重新整頓以全新面貌開園後,成為2021熱門宜蘭戶外景點,提供各式各樣的活動體驗,像是搭乘小火車、旋轉木馬、高空繩索挑戰、手作披薩麵包體驗,還有大家都超推薦的私廚料理天送埤咖啡,適合大家安排宜蘭一日遊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一日遊行程推薦 宜蘭三星鄉熱門景點

身為宜蘭三星人,絕對要來推薦我們三星鄉的熱門宜蘭旅遊景點,那就是知名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和MV「聽見下雨的聲音」拍攝地「天送埤火車站」。

天送埤車站位於宜蘭縣三星鄉的福山街,建於日治時期1921年,是三星至清水湖的中間站,當時主要以運送太平山木材為主,並同時營業載客,以便於當地居民出入,為早期太平山森林鐵路停靠站之一,現在火車不再停駛於此,但仍保有這典型日式建築的車站,民國90年政府進行修繕,並於去年重新開放天送埤車站園區委託經營管理招標,進行大規模整體整頓,現在天送埤整個換然一新,為我們三星鄉帶來另一波旅遊潮,今天就來介紹這個2021宜蘭熱門旅遊景點給大家。

三星鄉旅遊景點其實不少,除了我之前介紹過的三星蔥文化館金車威士忌酒廠⋯外,再來就是天送埤火車站附近的知名景點,像是:長埤湖風景區清水地熱

宜蘭寵物友善景點 親子旅遊 免費景點│清水地熱~煮溫泉蛋及泡腳池超好玩

IMG_3473-1P10

 

宜蘭親子景點推薦 天送埤火車站

今年過年期間我們全家人一起去天送埤車站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堂妹在天送埤咖啡館上班,所以我們一起去探班順便喝杯下午茶吃個甜點,原本計劃喝完下午茶要去旁邊的天送埤車站園區走走,但今年過年期間天空不作美,我們用餐完後就開始飄雨,加上弟弟想睡覺有點歡,我們就沒有仔細體驗了,這部分會以官網照片輔助說明給大家。

宜蘭親子景點

 

天送埤小火車

雖然現在天送埤車站已無火車停駛於此,但這裡提供復刻五分仔小火車每位搭乘費用為50元,園區消費滿$200,即贈五分仔小火車票一張,六歲以下搭乘不用費用

宜蘭親子景點

 

單車驛站-秘境探險

大家會發現宜蘭許多景點都有提供腳踏車租借的服務,因為宜蘭真的很適合騎著單車漫遊,像我之前就是騎腳踏車環冬山,宜蘭的美適合大家慢慢品味,天送埤車站也不例外,這裏同樣也有提供各式各樣的腳踏車,舉凡電動輔助單車、登山單車、淑女車、親子車、兒童車⋯通通都有,很推薦大家來到三星可以沿著安農溪旁的自行車道騎到安農溪落羽松秘境分洪堰風景區晃晃。

宜蘭親子景點

 

伐木星空-高空繩索挑戰

伐木星空的設計是來自於早期太平山伐木運材設施的鎖道、高橋、流籠及五分仔火車等,將這些特點延伸規劃設計出來的,全程共有七道關卡,包含高空吊橋、急速滑索、平衡吊繩等,費用為每人350元,適合喜歡挑戰的遊客,而且不管男女老少各個年齡層,都可來體驗高空活動的樂趣。

宜蘭親子景點

 

快樂搖搖馬-旋轉木馬

這裡也有遊樂園常見的旋轉木馬,好好拍。

宜蘭親子景點

 

磚宅窯-DIY手工披薩、麵包體驗

在日式玻璃屋建築中體驗烘焙是件享受的事,可以自行選擇PIZZA口味自製獨特的8吋窯烤披薩,口味有:燻鴨、瑪格麗特、櫻花蝦腐乳、宜蘭三星蔥、經典夏威夷費用為每位250元,也能製作有淡淡龍眼柴香的窯烤麵包,口味種類也很多,像是起司莓果、抹茶紅豆、奶油⋯等。

宜蘭親子景點

 

三星館-當地特色文創商店

販售及展示各種在地文創特色商品。

宜蘭親子景點

 

天送埤咖啡館-甜點、簡餐、私廚

天送埤咖啡可說是非常美的咖啡廳,位於天送埤車站後方,有一整片廣闊的草皮,四周還有種滿了樹還有小湖,孩子們在這區跑跳,超開心。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天送埤咖啡整體裝潢同樣以日式建築為主,有分室內用餐區戶外用餐區,室內用餐區真的超有日式氛圍,在窗邊一隅,還有一茶几上頭擺了許多泡茶的茶壺,一旁有些讀物,喜歡讀書和拍照的人可以再次閱讀放鬆或拍照打卡。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最重要的是,天送埤咖啡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店家也有一隻店貓,當天店貓在我們這桌陪我們用餐,超療癒的,而帶狗狗來這裡是可以落地不用裝籠子的,但請看顧好自家毛小孩,不要讓他們打擾到別桌客人,也請勿讓他們隨地大小便喔!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美食推薦 天送埤咖啡

天送埤咖啡的餐點主要分成私房料理、簡餐、下午茶套餐、蛋糕甜點、咖啡、茶品、特調,另外還有需要提前預約才吃得到的私廚料理晚宴

因為我們的當天是在家吃過午餐才過來,所以已經吃飽了,就只有點蛋糕甜點和飲品,但聽說這裡的私房料理很厲害,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試試,那天有看到別桌的客人都有點私房料理,看起來超精緻超豐富。

宜蘭親子景點

 

私廚料理 $1280/每人(需預約)

私廚料理需提前電話預約,兩人以上即可預約,料理內容都是嚴選食材打造最獨特最新鮮的餐點,可以品嘗到三星鄉最純粹的美味。

宜蘭親子景點

 

私房人蛋塔 $65

天送埤咖啡的蛋塔是冷的,而非像肯德基那般是熱的,所以吃起來比較偏軟,外皮也較酥不脆,我女兒挺愛這種口感,把我的蛋塔整個搶過去吃,弟弟也很愛它們蛋塔的酥皮喔!

宜蘭親子景點

 

私房人戚風蛋糕 $135

吃膩了台北的精緻蛋糕,那就來塊簡單的戚風蛋糕吧!這裡的戚風蛋糕有撒上可可粉並淋上莓果醬,上面擺上豐富的新鮮水果切片,但因為小朋友不能吃可可粉,所以我請我堂妹幫我準備一份沒有灑可可粉的戚風蛋糕給孩子吃。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宜蘭親子景點宜蘭親子景點宜蘭親子景點

 

天送埤火車站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福山街福山橫巷27號

電話:03-989-5853

官網:https://www.tsp-station.org/

 

天送埤咖啡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福山街福山橫巷33號

私廚平日預約專線:0800-888195#1123

私廚假日預約專線:0905-132-00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0:00-18:00(週二公休)

官網:https://www.tsp-station.org/tspcoffee

點我連結至天送埤咖啡粉絲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