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親子館推薦|中正親子館~免費玩Switch還有射恐龍數位互動體驗

台北親子館推薦位於中正區台大醫院附近的免費親子景點中正親子館」,提供全台北市最多數位互動體驗,還能免費玩 Switch、射恐龍,並提供免費親子活動課程,是很棒的中正區台北室內親子景點,也可順道安排親子景點臺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看大型恐龍,是很好遛小孩的雨天備案台北親子行程。

台北親子館推薦

 

中正親子館交通方式

捷運

  • 淡水信義線(紅線):捷運台大醫院站二號出口
  • 板南線(藍線):捷運善導寺站三號出口

公車

搭乘至「仁愛林森路口」下車

 

中正親子館停車資訊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停車場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段17號地下3-4樓(入口處在臺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仁愛路派出所旁)
  • 電話:02-2351-4078
  • 收費方式:30元/時

 

中正親子館預約方式 台北市親子館預約app

中正親子館跟其他台北親子館一樣都是透過台北通App台北育兒網進行預約

 

中正親子館開放預約時間

開放一個月前的日期,例如7/13的日期會於6/13 00:00開放預約。

 

中正親子館可以選擇的入場時段

  • 平日(週二~週五)|分成上午一場和下午一場,共兩個時段:9:30~12:0014:00-17:00
  • 假日(週六~週日)|分成上午一場和下午兩場,共三個時段:9:30~11:0013:00-14:3015:30-17:00
  • 週一休館
  • 保留預約名額至開場後20分鐘,逾時則開放現場候補,開館前10分鐘依照現場孩子數發放號碼牌

 

中正親子館開放人數

  • 各時段開放30-40對親子(網路預約15對、現場排隊15對-25對)
  • 當天有親子活動則現場排隊僅開放15對、當天沒有親子活動則現場排隊開放25對

 

台北親子館課程  中正親子館活動報名

中正親子館活動開放報名時間

每個月25號中午12:30開放下個月一整個月份的活動報名(遇假日順延)

 

中正親子館活動網路報名方式

活動報名一樣是透過台北通App台北育兒網進行報名。

 

中正親子館活動報到及現場候補方式

台北市各親子館活動均需於活動前10分鐘報到,例如:上午10:00的活動則9:50-10:00為報到時間,候補牌於活動前10分鐘依排隊順序發放,活動前完成候補登記者才具候補資格,逾時恕不受理候補事宜

凡報名活動之嬰幼兒報導時須查驗正本證件,如:兒童健保卡或可證明兒童年紀之相關證明與文件,若未攜帶證件者歉難參加活動,敬請配合。

 

中正親子館週邊景點

點我看介紹|台北親子室內景點 台灣博物館-古生物館(土銀展示館)~巨大恐龍和恐龍互動體驗

台北親子好去處

 

台北親子館推薦 台北室內遊樂場 中正親子館環境介紹

中正親子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同一棟,中正親子館位於同棟的三樓,以「共學」、「共玩」、「共創」、「共讀」、「共融」為五大特色,並以「異國風情」為主題,在這裡可以認識不同的國家當地代表性建築各國的國花,藝術創作提供的創作主題也是以各國特色去設計,最特別的是中正親子館的親子活動互動數位故事時間,這裡的哥哥姊姊還會換上異國服裝,真的超級無敵用心!

台北親子館推薦

 

中正親子館大樓的一樓

一樓有路易莎咖啡 LOUISA COFFEE ,還有一些特展,這天有青少年創客課程智高積木 STEAM 的展區。

台北親子館推薦 台北親子館推薦 台北親子館推薦

中正親子館位於三樓

搭乘一樓電梯前往三樓,即可看到中正親子館,室外有幾張小桌椅,讓孩子可以在這裡享用小點心和喝水,進去時可以按門鈴,會有服務人員出來協助報到。

台北親子館推薦

台北親子館推薦

 

服務台/置物櫃/鞋櫃

中正親子館需要於門口處先脫鞋才可入內,鞋子要拿到室內的鞋櫃放置,這裡也有提供上鎖的置物櫃給父母使用。

台北親子館推薦

 

休憩區

一進到中正親子館右手邊是休憩區還有寶寶副食品區,這裡有提供簡單的讀物還有兒童繪本。

台北親子館推薦

 

數位互動公園

中正親子館空間的正中央是一顆大樹,這區稱為「數位互動公園」,裏面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實體教具玩具,像是:組裝積木、軌道車、動物模型、小肌肉訓練、拼圖、顏色分類、雌性、樂器、拔牙組、抽抽樂,有提供多張兒童桌椅區及遊戲地墊,讓孩子能專注於他們選擇的玩具上。

台北親子館推薦 台北親子館推薦 台北親子館推薦 台北親子館推薦

 

藝術創作區

因為中正親子館是以異國風情為主題的親子館,所以這裡提供的藝術創作作品也以各國特色為發想,像是:繪畫「仙人掌蓋印畫」、美勞「墨西哥捲餅」、廢物工「墨西哥沙」,並提供繪畫工具、白膠、剪刀、布料、印章、黏土、印有各種形狀的紙、信封袋、色紙、圓形貼紙、鈴鐺、壓舌棒,讓孩子們選擇自己需要的道具去完成作品。

台北親子館推薦

 

桌遊區

數位互動公園後方有一排桌遊區,這裡有提供:形狀遊戲、甜心派對、猴子抽抽樂。

台北親子館推薦

台北親子館推薦

 

積木桌

旁邊則有一個積木桌,上面擺了兩種材料,分別是六角磚積木木板,大家可以自由堆疊成高塔或是其他造型。

台北親子館推薦

 

大肌肉訓練區

旁邊的空地則擺放一顆大瑜珈球,地上有標示箭頭,可依照箭頭方向滾雪球,訓練孩子的大肌肉及協調發展。

台北親子館推薦

 

日本店鋪

台北市每區的親子館都有各自特色,像中正親子館的這個扮家家酒區就沒有其他親子館來的大,但他們的數位互動就比其他親子館齊全,而中正親子館的扮家家酒區主題是日本料理店,提供日式服裝壽司給孩子們當壽司師傅。

台北親子館推薦

 

觀察桌

中正親子館因應異國風情主題,設計了很多世界主題區域,像這個觀察桌主要展示著各國不同的地標,讓孩子們一邊觀察一邊學習。

台北親子館推薦

 

各國建築拼貼

另外還有這個各國建築拼貼牆,透過下方各個形狀的磁鐵,拼出牆上的建築。

台北親子館推薦

 

各國國花

除了認識各國地標、建築外,這裡也有介紹不同國家的國花喔!

台北親子館推薦

 

聲光隧道

中正親子館有一個非常夢幻的區域,那就是聲光隧道,兩個大小不一的山洞口,可以通往裡面的隧道,隧道內有各式各樣的聲光道具,像是一摸就會有不同色彩的互動式聲音階梯燈箱、旋轉就會有叮叮咚咚聲響的驚奇聲響轉盤、懸掛天花板上的七彩天燈、插入棒子就會發亮的燈牆,另外還有光影魔術廣場雨聲製造機

台北親子館推薦台北親子館推薦台北親子館推薦

 

小小音樂家

聲光隧道外牆有一區音樂區,可以跟著數字打鼓,也可以跟著顏色敲搖鈴。

台北親子館推薦

 

來說悄悄話

音樂區旁的牆上則是傳聲筒,傳聲筒可通往聲光隧道內的長頸鹿牆,非常可愛的設計。

台北親子館推薦

 

數位遊戲Switch

中正親子館大概是所有台北市親子館提供最多互動數位設施的一間,這裡竟然還有提供 Switch 讓孩子們租借,提供的遊戲片有:馬力歐高爾夫高高興興動物園Just Dance,也因為這區,中正親子館榮登弟弟心中的第一名親子館,從離開後就一直跟我預約下次要再帶姊姊一起來玩(電動)。

台北親子館推薦

 

數位玩具借用

除了有數位電玩 Swich 可以借以外,這裡還有其他有趣的數位玩具,像是:小蛋黃AI智能機器人、博特力機器人、TACTO我是小醫生、Shifu Plugo投石機、Shifu Plugo磁鐵兄弟、單字猜猜樂、OSMO小小偵探、數位七巧板、野生王國:AR互動智慧圖書、情境互動式地球儀-恐龍系列…等。

台北親子館推薦

 

閱讀區/數位共讀

除了「玩」的數位互動設施外,這裡也有「看」的數位共讀,提供三本數位共讀繪本「」、「我媽媽要去南極」、「荷蘭阿克馬起司市場」,以及其他繪本及兒童讀物給孩子們閱讀,包含知名的小雞系列繪本

台北親子館推薦

 

數位塗鴉:

我覺得中正親子館最用心的地方就是他們每場次結束前一小時會有數位塗鴉互動活動,由親子館的大哥哥大姊姊帶領小朋友在數位塗鴉牆到世界各國去旅行,像這天的主題是埃及恐龍,透過互動投影的方式讓孩子了解埃及代表文物,而且帶活動的大姊姊還特別去換了漂亮的埃及服飾,真的超用心,並提供射箭讓每個小朋友射恐龍投影,這天的姊姊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有耐心,對小朋友都超溫柔超好的,超級謝謝她。

台北親子館推薦

 

0-2歲親子秘密基地

除了以上介紹的0-6歲混齡區外,這裡也有一間0-2歲寶寶區,裡面提供小朋友爬爬、協調、刺激前庭覺的運動設施,還有一些寶寶玩具,以及適合0-2歲寶寶的布書及板書,像是繪本「向世界打招呼」、手指謠「如果你很高興」、手指謠「做披薩」。

台北親子館推薦 台北親子館推薦

 

親子廁所/哺乳室

中正親子館的親子廁所位於0-6歲混齡區左方牆面後方,而哺乳室位於0-2歲寶寶區。

台北親子館推薦

 

這次來到中正親子館很驚艷,因為這裡大概就是屬於比較科技感的一個台北市親子館,提供的數位互動體驗真的很多,尤其是有閉館前一小時的數位塗鴉牆互動真的太用心,每個孩子都好喜歡最後的射恐龍遊戲,是我非常推薦的一間親子館,快帶孩子來玩玩吧!

 

中正親子館詳細資訊

臺北市中正親子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3樓

電話:02-2351-6730

開館時間

  • 平日(週二~週五)|分成上午一場和下午一場,共兩個時段:9:30~12:0014:00-17:00
  • 假日(週六~週日)|分成上午一場和下午兩場,共三個時段:9:30~11:0013:00-14:3015:30-17:00
  • 週一休館
  • 保留預約名額至開場後20分鐘,逾時則開放現場候補,開館前10分鐘依照現場孩子數發放號碼牌

容納人數

  • 各時段開放30-40對親子(網路預約15對、現場排隊15-25對)

點我連結至台北市中正親子館粉絲頁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臺北市中正親子館
  • 所在地址:臺灣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3樓
  • 營業時間:00:00-24:00
  • 店家電話:02-2351-6730
  • 備註資訊:
    開館時間:
    平日(週二~週五)|分成上午一場和下午一場,共兩個時段:9:30~12:00、14:00-17:00
    假日(週六~週日)|分成上午一場和下午兩場,共三個時段:9:30~11:00、13:00-14:30、15:30-17:00
    週一休館
    保留預約名額至開場後20分鐘,逾時則開放現場候補,開館前10分鐘依照現場孩子數發放號碼牌

    容納人數:各時段開放30-40對親子(網路預約15對、現場排隊15-25對)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