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景點|香山私房景點|長達54公尺四色溜滑梯公園 新竹放風箏好去處

新竹景點推薦香山私房景點新竹青青草原,青青草原也被譽為新竹溜滑梯公園,擁有四條不同長度及顏色的磨石子溜滑梯,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長達54公尺長溜滑梯,園區共64公頃,規劃五大草原及自然生態健行步道,不僅是指標性新竹市親子公園及新竹特色公園,也是新竹放風箏好去處

新竹景點

 

身為新竹香山人,最常帶孩子去的新竹市親子公園就是新竹青青草原了,青青草原不僅有超大草皮可以放風箏,是很棒的新竹放風箏好去處,還有四條不同長度及顏色的磨石子溜滑梯,其中最長的溜滑梯長達54公尺,我媽也很喜歡在假日傍晚前往青青草原健行步道散步,是非常推薦的香山私房景點

新竹景點

 

新竹青青草原交通

公車

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23號苗栗客運綠線,於「隘口站」下車,前行左轉香村路,右轉三姓橋路過河後立刻左轉元培街148巷,緊接著香村路300巷,經過青青草原福德宮及新竹紫竹巖天一觀音寺左轉草原路,沿著草原路一路往上走到底即可抵達青青草原北入口(約步行1.6公里,25分鐘)。

自行開車

台1線轉入元培街,於元培街148巷向右轉,接著會接到香村路300巷,左轉草原路一路往上即可抵達青青草原北入口

 

新竹青青草原停車

青青草原北入口前方草原路兩排有免費的路邊停車格,若停滿可停至門口右方私人空地停車場每次50元

 

青青草原走多久

青青草原環狀步道總長約5公里,若完整走完一圈約2至3小時,爬升高度0,算是非常簡單的步道。

新竹景點

 

香山美食餐廳 新竹青青草原美食

新竹景觀餐廳
新竹景點

青青草原介紹

新竹青青草原位於新竹市香山區,總面積約64公頃,青青草原共有兩個入口,分別是靠近青青草原溜滑梯北入口,以及靠近青青草原櫻花大道南入口,由北入口進入後即可看到青青草原溜滑梯位於左手邊,右手邊則是遊客中心休憩平台飲水機,以及販售簡單食物及風箏的攤位。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

而從前依序向後有第一草原、第二草原、第三草原、第四草原、第五草原,以及櫻花大道生態池之景觀再造地景遊戲場,除了超美的櫻花外,還有楓林油桐步道銜接主要的五大草原,並搭配小型生態池與果樹的植栽。

新竹景點

青青草原溜滑梯

許多親子家庭來到新竹青青草原為的就是這個溜滑梯遊戲區,這裡的溜滑梯共有四座,長度都不同。

▼四條溜滑梯分別藏身於樹叢下,溜下去可以透過木質樓梯走上來,很舒服的一個環境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

▼紅色磨石子溜滑梯(最短)

新竹景點

▼羊駝橘黃色溜滑梯

新竹景點

▼長頸鹿藍色溜滑梯(最長,約有54公尺長)

新竹景點

▼淡綠色溜滑梯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

 

最長的是54公尺長溜滑梯,隨山坡地而建,蜿蜒而具有斜度的磨石子溜滑梯速度真的很快,溜滑梯排隊處旁有供父母休憩的座椅,從溜滑梯最上方可俯瞰青青草原,景色非常好。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

除了溜滑梯外,也有三色攀爬網隧道

新竹景點

青青草原第一草原

新竹青青草原除了磨石子溜滑梯是我們的最愛外,大草原也是我們愛來的原因,這裡因為空曠,所以風很強,是放風箏場地的好選擇,另外這裡也是之前新竹熱氣球舉辦的地點。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

新竹青青草原詳細資訊

青青草原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草原路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青青草原
  • 所在地址:臺灣新竹市香山區草原路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