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特色公園|南港公園森林冒險兒童遊戲場~超高攀爬網溜滑梯

台北市特色公園南港公園森林冒險兒童遊戲場以超大天網遊戲區、松鼠攀爬網超高溜滑梯及地景滑梯最為知名,近期部分整修將動線及設施更新,整個公園約11.8公頃,打造森林系遊樂場,位於南港國宅對面內,是非常知名的台北市親子公園,除了南港公園兒童遊戲場很吸引人外,園內的生態步道及絕佳的101觀景區,也是成為大家最愛的台北市共融公園原因之一。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特色公園 南港公園森林冒險兒童遊戲場

結婚前我就住在南港公園附近,那時常常帶捏捏來這裡散步,南港公園面積約11.8公頃,公園內的環園步道平緩好走,可欣賞到超多種植物,像是:榕樹、茄苳樹、槭葉翅子木、相思樹、海檬果、柳樹、音樂台、第倫桃、旅人蕉、仙丹、立鶴花、杜鵑、肯氏蒲桃、紅竹、變葉木…等,還有以其為捷運站站名的後山埤,後山埤原本是座大池塘,但隨著南港農業沒落及南港公園、南港國宅闢建,後山埤部分被填平,因而成為現在大家所見的ㄇ字形調洪池南港公園可是南港區最大且擁有天然埤塘的景觀公園,同時公園內也設有登山步道,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矮丘步道,登上這個地勢稍高的矮丘步道即可眺望台北101,許多人都來這裡觀賞101煙火而有了孩子之後,南港公園森林冒險兒童遊戲場就成了我家兩個小孩的最愛。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特色公園

 

南港公園交通資訊

公車

  • 搭乘公車32、279於「南港公園」站下車,再步行前往。
  • 搭乘公車212、240、270、281、284於忠孝東路六段「忠孝醫院」站下車,再步行前往。

捷運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昆陽站」,往東新街方向步行即可到達南港公園。

 

南港公園停車場

南港公園有專屬停車場,位於東新街那側的出入口旁。

南港公園平面停車場

  •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70號
  • 收費方式:20元/小時

 

台北市親子公園 南港公園森林冒險兒童遊戲場在哪?

南港公園共有五個出入口,分別位於:

  • 東新街那側:有兩個出入口
  • 東新街170巷中段:有一個出入口
  • 靠近福德街:有一個出入口
  • 福德街南港國宅對面:有一個出入口

其中南港公園森林冒險兒童遊戲場位於「南港國宅對面」那側的出入口。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共融公園 南港公園森林冒險兒童遊戲場環境介紹

台北市特色公園

地鼠秘密基地

一進到南港國宅對面的南港公園內,即可看到南港公園森林冒險兒童遊戲場位於右手邊,這區有一個圓形超大沙坑,沙坑上方是大型天網遊戲區,大家可沿著沙坑周圍的斜坡步道往上走至天網遊戲區,這是一個用雙層網狀交織而成的大洞,可以訓練孩子的膽量走在這個天網上,我們家弟弟從一開始不敢走,到現在已經突破心防了,而這個斜坡的側邊牆面上設有許多塑膠管及隧道,讓孩子可以倒水進管子裡,也能在洞穴隧道中鑽來鑽去。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特色公園

鑽籠/隧道溜滑梯/攀爬網

除此之外,天網遊戲區的後方結合許多攀爬網鑽籠隧道溜滑梯,這裡彷彿一個大型迷宮,不管選擇哪條路都能抵達最下方。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特色公園

溜冰場

南港公園溜冰場可說是 Patty 溜冰的啟蒙地,這裡常有直排輪教練在這教課,Patty 就是在這裡試上直排輪因而愛上的,這裡的場地雖然不算大,但環境很好,一旁還有可供父母休憩的座椅,以及公廁,非常方便。

台北市特色公園

公廁

溜冰場旁就有公廁,這裡的公廁數量不多,且環境沒有很好,大家記得要自行攜帶酒精和衛生紙

台北市特色公園

幫浦

公廁旁還有一個幫浦,孩子們也好喜歡在這區玩水,但這幫浦已經太舊了,壓下去水會往後濺到自己,大家要小心一點喔!

台北市特色公園

家家酒平台

溜冰場後方是一大區的木頭設施,有可愛的三角錐木頭小屋、涼亭,以及木頭跳樁

台北市特色公園

小甲蟲遊戲場

小甲蟲遊戲場是以一個可愛的小山丘遊具為主題,這個小山丘有人工草皮攀爬牆磨石子溜滑梯塑膠滑梯,因為設計較矮,很適合小小孩玩,之前是滾輪溜滑梯,非常受到孩子們喜愛,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翻新把這個滾輪溜滑梯拆掉改成塑膠滑梯,非常可惜。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特色公園

擺盪溜索

若小孩不敢自己一個人玩溜索,那這種擺盪型的親子溜索非常適合,擺盪速度真的非常緩和,我家小孩覺得這設施稍微無趣一點。

台北市特色公園

三角旋轉攀爬網

每個公園最受歡迎的總是這種可以快速旋轉的設施,多人一起玩真的特別好玩,但小小孩務必請他們抓牢,因為大孩子們的轉速真的蠻快的。

台北市特色公園

鞦韆區

一旁也有一個鞦韆區,這裡提供尿布鞦韆、安全帶鞦韆、一般鞦韆,符合各個年齡層孩子的需求,注意,一般鞦韆位於地鼠攀爬旁邊。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特色公園台北市特色公園

松鼠攀爬

南港公園兒童遊戲區中最受歡迎的設施就屬這區松鼠攀爬,下方鋪著木屑,以攀爬網結合吊橋超長溜滑梯深受大家喜愛,可惜我們弟弟從以前就怕高,這次雖然鼓起勇氣爬上攀爬網,但蹲坐在上面哭,進退兩難,感謝後來有位小哥哥和我們家姊姊一起牽著他走過吊橋,才成功滑下溜滑梯,大家可以帶家中孩子去挑戰看看。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特色公園            台北市特色公園

飛鳥溜索

南港公園兒童遊戲區靠近後方的位置有一個超長的滑索,沿著南港公園斜坡地勢而建,非常長,而且有兩線道,一邊是安全椅滑索、一邊是圓椅滑索,這邊的滑索算是兒童公園內速度較快叫刺激的,小孩都很愛,可惜現在等待維修中。

台北市特色公園

地景滑梯

雙軌滑索旁也有一個依地形而建的磨石子溜滑梯,寬度很寬,適合很多小朋友一起玩,只是這個磨石子溜滑梯旁沒有樓梯,孩子們只能踩著斜坡往上走,因此蠻多小朋友都是直接從溜滑梯往上爬,蠻危險的。

台北市特色公園

象棋廣場

南港公園森林冒險玩遊戲場旁邊的長型涼亭是象棋廣場,許多長輩都在這區下象棋,剛好Patty這週在學象棋,帶她去觀摩一番。

台北市特色公園

南港公園(防災公園)公園資訊

南港公園(防災公園)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70-1號

電話:02-2785-3819

 

更多台北南港區景點/美食/住宿

台北市特色公園|南港公園森林冒險兒童遊戲場~超高攀爬網溜滑梯

台北玩水秘境|南港特色公園|玉成公園遊戲場~噴水隧道、水道渠、鯨魚溜滑梯、沙坑

南港親子景點|南興公園~三鐵共構飛天火車主題公園 南港戶外景點

台北市親子餐廳|money jump 媽妳講親子餐廳 南港環球店~機甲水彈戰車超好玩

台北南港區火鍋外帶推薦!石二鍋生食外帶滿額送,台北小火鍋這裡買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南港公園(防災公園)
  • 所在地址:臺灣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70-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02-2785-3819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